乏善[看置🔝顶]

神秘数字:⑧8144301⑧

[城翊]醉酒后变高冷的小猫

    

  之前写过好几次醉酒之后变迷糊的小猫,今天突然想到醉酒会不会有另一种可能?


  ——


  在杜倾姐攒的某个party上,沈翊被她带着逛了一圈,礼节性的喝了点酒,乖乖的坐在一边等着杜城来,人没等到反倒被酒桌上一杯颜色鲜艳的鸡尾酒吸引了目光。他平时不喝酒,也不了解这些调制酒的种类,所以最开始也只是好奇的抿了一口,不过在发现这酒甜滋滋的还没什么酒味之后就松了防备,畅快的喝了两杯。


  杜城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沈翊正襟危坐在角落的红色沙发上,神情严肃的盯着手机,不知道是灯光还是沙发的光映在了他脸上,看着已经红到耳根子了。


  杜城走过去挨着他坐下,刚想开口问他觉不觉得无聊,沈翊就像是被他烫着了似的往旁边挪,反应之大像是见到了什么穷凶极恶的大坏蛋。


  沈翊正了正身子认真的盯着杜城,语气十分严厉,“你离我太近了,我觉得很冒犯。”


  杜城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对上沈翊明显迷离的眼神,又瞟见了旁边边几上放着的空酒杯,眉心一跳,“你喝多了?”


  沈翊觉得奇怪,皱着眉头扬起下颌,语气中甚至还有一丝厌恶和不耐烦,“我喝没喝醉和你没有关系,请你离我远一点。”


  杜城无奈的忍着笑意往旁边挪了挪,礼貌的问,“这样的距离可以吗?”


  沈翊用目光测了测两人之间的距离,满意的轻轻点头,随后又开始盯着手机看。


  杜城拿着酒杯遮掩视线,笑眯眯的打量着沈翊。


  这也算是他第一次见沈翊喝醉,真没想到沈翊喝醉了之后居然变得这么……高冷。


  其实哪怕是他刚来警局什么都不熟悉的时候,他也对人也只是疏离了点,熟了之后还会和人开玩笑,和高冷两个字可不挨边,喝醉了居然会变成这样。


  活像是一只高傲的猫。


  更可爱了。


  沈翊并没发现身边人的目光,他全身心的投入进了一篇论文,投入到根本没发现自己看不懂那些汉字的排列组合。非常认真的一直看完了最后一个字,和最后的参考文献列表,然后关了手机。


  该回家了。


  沈翊往前迈了一步,脚像踩在棉花上似的,腿也使不上力,直挺挺的往前倒,他下意识闭上了眼睛,抬手想护住自己的脑袋,结果就是摔进了一个硬邦邦的怀抱。


  “不要动手动脚!”


  呦呵——小猫炸毛。


  不仅是沈翊的语气,沈翊的头发也因为刚才的动作变得有点凌乱,他气冲冲的给自己理了理头发,然后双手抵在杜城胸前想推开他,结果却非常不争气的一点没推动,只好用冰冷又带着些许怒气的语气说,“放手!”


  杜城把胳膊递给他让他借力站好,问,“你要去哪啊?”


  “回家。”


  沈翊没什么好气儿。


  “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啊?”


  沈翊眼神中有一丝迷茫,然后像是对他实在没了办法似的无奈的开口,“城队,请你自重。”


  杜城低头瞄了一眼沈翊搭在自己胳膊上的,紧紧抓着他的衣服的手,咂了咂嘴,没说话。


  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  “城队,我们只是同事关系,你没必要送我。”


  怎么喝了酒还给他开除男朋友籍了呢……一夜回到解放前啊?


  杜城忍不住纠正他,“我们不只是同事,你还是我男朋友。所以我有必要送你回家。”


  杜城的逻辑在沈翊听来十分严谨,所以他哦了一声,跟着杜城上了车。


  坐在副驾上还知道给自己系安全带。


  沈翊一路上坐的板板正正,没睡觉。杜城问他为什么不睡,他惜字如金的回答,不困。


  下车前还非常自觉的把付款码递到了杜城面前,“车费多少,你扫我吧。”


  杜城撇撇嘴,没拗他,扫了两千块钱。


  沈翊看到付款成功的界面顿了一下,说了声谢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评论(58)

热度(1457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